保卫处保卫处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9 阅读次数:

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鄂校安[2020]11和《省学校周边办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鄂校周边办[2021]10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防范校园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要求和健康管理情况,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2.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和重点部位,对安全工作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教育、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网络(舆情)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建筑工地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


二、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

采取单位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各单位9月29月10日先期开展自查,学校9月11日前由校领导带队,组织校办学工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等部门进行检查,督查各单位检查整改情况。


三、检查要求

1. 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负责”的原则,强化学校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严格组织开展细致的安全隐患问题自查,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021年9月2日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保卫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6232 传真:027-839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