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保卫处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校地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04-12 阅读次数:

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地联席会,专题研究学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孙向阳主持。常青花园派出所副所长张洋、驻校民警高峰,常青花园街道副主任张方俊,校学工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洋通报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他指出,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有抬头趋势,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呈现作案手段隐蔽化、科技化、团伙化,危害巨大化等特点,其诈骗方式多种多样且日益翻新,防不胜防。大学生群体初入社会,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

孙向阳在听取各方发言后指出,学校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派出所的合作,将校园高发的诈骗方式以故事的形式讲给学生听,多形式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在校园内外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的浓厚宣传氛围,积极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火墙,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此次联席会是我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校与地方共建,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财产安全。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保卫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6232 传真:027-839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