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保卫处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阅读次数:

5月9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在行政楼4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布置会,校长董仕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向阳主持。

董仕节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二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切实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 三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五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主动研判安全风险,做到风险隐患“自知、自查、自改”;六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担责履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孙向阳对我校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科普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三是认真贯彻文件精神,落实工作举措;四是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五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学校容灾备灾能力;六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

会上,学校保卫处处长刘凡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党政办、防控办、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资产处、基建处、后保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保卫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6232 传真:027-839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