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保卫处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2023年度湖北省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优秀案例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12-19 阅读次数:

                                                    —— 保卫部(处)  李明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湖北省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鄂教综治办函【2023】17号),我校选送的“环境防”案例《以“食育”文化软实力 筑牢校园平安“硬支撑”》荣获2023年度湖北省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优秀案例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目上获奖。此次评选,全省有100多所高校申报,评选出高校组优秀案例10项。

长期以来,作为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武汉轻工大学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在依托“食育”特色校园文化,推动平安校园创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上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特色之路。学校坚持以“食”为基,立足安全之本、追求健康之要、体现文化之特,通过浓郁的“食育”环境氛围创设和精神文化丰富,来润物无声地浸润、感染与熏陶人,从而达到“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的效果。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聚焦文化创安具体实践,学校注重大力营造“食育”文化氛围,以校歌、校训独特深厚的传统文化积淀为基本涵养,强化校园景观审美、使用与教育功能的融合融通,围绕“食育”文化特色,形成“一体两翼三驱动”工作机制: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为主体依托,坚持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一体推进;以中国油博馆和国硒中心为两翼支撑,坚持绿色健康同向发力;以“课程引领、党员实践、文明创建”为三项驱动,助推文化创安润心润物、入言入行,学校“七防工程”环境防文化创安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平安建设优胜单位”、“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光荣称号。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保卫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6232 传真:027-839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