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保卫处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生春季开学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4-02-25 阅读次数:


武汉地区高校春季开学在即,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 送上一份安全提示,提醒同学们谨记安全无小事,做到“三个注意, 一个遵守”,确保安全返校,平安有序开启新学期。

一、注意极端天气出行安全。受近日寒潮影响,武汉地 区气温变化幅度大,并伴有雨雪天气。如遇极端冰冻雨雪天 气,请抵汉学生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不搭乘无 证无牌车辆,行走时注意路旁树木落枝和道路湿滑,保障自

身安全。

、注意校园生活日常安全。遵守学校关于宿舍安全管 理要求,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离开宿 舍应断开电器电源;节后及时调整生活习惯,饮食要健康,

聚餐不酗酒,保持作息规律,合理安排时间。

三、注意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网上冲浪要善于辨别是非 真伪,不轻信网络谣言、不造谣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持 续防范、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牢记兼职刷单是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大学生涉“两卡”行为。

、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严禁组织参与赌博,严禁  酒后驾驶车辆,严禁参与邪教非法组织,严禁贩卖吸食毒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祝同学们龙年平安幸福,在安全、快乐、健康、收获中度过新学期。

            

                 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

              2024年2月20日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保卫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6232 传真:027-839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