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保卫处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管齐下打好校园安全“组合拳” 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日期:2023-02-13 阅读次数:

                              党委保卫部(处) 李明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是学校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与保障。为维护学校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多举措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打好护学“组合拳”,密织校园“安全网”,保卫部(处)集思广益,以扎实有力的手段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督导检查隐患,密织校园“安全网”

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分别带队前往金银湖和常青校区,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保卫部(处)负责人陪同。检查过程中,及时发现各类治安及消防安全隐患督促各二级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实化安全举措、严格安全监督,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决堵塞各类校园安全管理漏洞,为春季开学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宣学联动提倡议,打好开学“安保战”

2月9日上午,面对新学期开学,保卫部(处)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担负起校园全面放开的重大安保任务,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及时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议决定,在学生返校高峰期,针对后疫情下的特殊返校模式,为充分保障返校学生及送行亲人的利益,确保校园交通秩序安全有序,部门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倡议:要争做绿色出行先行者,争当交通安全引领者,争创校园文明践行者,为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倾情站好安全岗,守护返校“平安路”

2月11-12日,时值我校学生返校特殊时段保卫部(处)全体人员整装待发、闻令而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及安保人员力量,学校周边为防控重点部位,以校园主干道为主要领域,以车辆引导为主要任务,不断加强校园巡察与巡逻。全体保卫干部身先士卒,不怕脏、不怕累,及时清理停车场积水,以“校园安全我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守护返校学生的“平安路”。保卫部(处)负责人刘凡表示,新学期、新任务,我们要以昂扬姿态开启新学期校园安保的第一课,以进取风貌打好开学“安保战”,忠于职守、埋头苦干,切实为学校“决胜2023申博攻坚”提供坚强的安全支撑与安全保障。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保卫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6232 传真:027-839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