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保卫处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安全有我在 轻工学子添风采 ——保卫处举行国家安全知识演讲员选拔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5 阅读次数:

保卫处 吕洪兵 文传学院 李欣

今年的4·15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宣讲相关要求,积极选派学生骨干赴武汉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加为期半月的湖北省国家安全知识演讲员选拔培训活动。

3月22日,经初试通过的学生在保卫处吕洪兵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在武汉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一排排青砖白瓦、晚清学宫式建筑掩映其中,既古朴典雅、又肃穆庄重。基地大厅的“安邦基石”四个大字首先映入眼帘,大家被它的厚重与庄严深深震撼。

在基地讲习堂内,同学们手拿讲解稿,专心致志,跟随讲解老师的脚步,感受岁月流转与历史跌宕,那些誓死捍卫国家安全的英雄人物,如历史画卷般随着浏览的脚步一幕幕浮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大家不仅被烈士先辈的光荣事迹所感动,同时对新时代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与理解。随着现场演讲展示、经验交流分享环节的逐渐深入,大家纷纷表示,树牢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好国家安全知识,掌握好讲解技巧,以实际行动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选拔是为了配合即将到来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组织开展的,选拔对象除了担任国家安全基地展馆的讲解员外,还将组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情景剧的演出。保卫处负责人表示,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通过精心组织、与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多渠道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在全校范围内汇聚起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保卫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6232 传真:027-8391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