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保卫处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公安厅领导来校举行“省平安校园建设突出集体”授牌
发布日期:2023-03-02 阅读次数:

                                   保卫部(处)李明

31日上午,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方宁支队长代表一行来校举行“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成绩突出集体”“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成绩突出个人”授牌仪式。副校长孙向阳参加授牌仪式。保卫部(处)负责人刘凡及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授牌仪式上,方宁队长首先代表省公安厅,对学校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方宁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2022年以来,轻工大严格按照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关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制度,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确保校园安全及周边社会安宁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日前,时值全国“两会”关键期,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门岗管理、严格管控各类人员、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孙向阳代表学校对省公安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孙向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将校园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将安全稳定作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前提与基础,积极构建了以组织保障、综合治理、教育防范、底线防控等为重点的校园平安工作体系,校园平安创建工作卓有成效。孙向阳强调,做好“两会”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务必抓实以下三项工作:一是用好协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校地公安、消防、治安等方面的联防联治、协同防控,大力提升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稳定。二是管好门禁系统。进一步强化校园门禁人行及车辆规范管理,特别是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的把关审查,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把好安防队伍。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底线思维,注重不断充实完善校园安全工作队伍,扎实做好心理问题学生的困难帮扶,切实营造“人人参与校园安全、人人关心学校安全”的良好氛围。

保卫部(处)负责人刘凡表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卫部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师生至上、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主动适应新时代安保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开拓创新,确保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保卫部门也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持续抓好校园安保工作,为学校申博攻坚、实现校园和谐稳定提供强大的安全支撑。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轻工大学保卫处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6232 传真:027-83910748